close

這次連什麼篇都說不出來,就是奉達熙當住院醫生時的某段日子吧!我想偶爾也會為生活瑣事吵架,本想寫大吵一架的...但佈局佈太長了....只好分上下來寫...


再寫番外的番外,是因為遺憾那部份還沒想好怎麼安排,這星期過得有些渾噩.....,沒有好的想法出來...


=========================================================


「下午的手術我要參加。」一進門,達熙便朝中根說著。


 


中根看了一眼怒氣沖沖的達熙,又繼續做自己的事。


 


「為什麼不說話?怎麼可以把我換掉?」見中根不理她,達熙收斂一下脾氣,她是太生氣了。


 


「妳休假吧!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需要休息,我們出去吃飯了。」像個沒事的人似的,中根只顧著收筆。


 


「我不餓。」達熙正在氣頭上,話一說完轉身就要走。


 


「等……」來不及說完,中根眼明手快的拉達熙達。


 


「再不聽話就把妳調去東仁……」中根拉住達熙,二人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妳二星期沒休假了,妳的身體會吃不消,下午支援的醫生就會報到,妳不用擔心。」握著達熙的手,中根好言好語的勸著,最近醫院人力不足,大家都累。


 


「我…..」不是這樣的,達熙只能在心裡嘆氣,她知道中根是為她著想,但她不想這樣。


 


「照規矩來,不要給我特權。」勉為其難的,達熙幽幽的丟出這句。


 


「我說的就是規矩,走,吃飯了,看妳瘦的我會心疼的聽話了」私底下的中根毫無忌諱,他摸了達熙削瘦的臉龐,滿是不捨,如果可以,他真想讓達熙多休幾天假。


 


「好……我去換衣服」達熙指指身上的醫師袍,她雖然不願意,但面對軟言細語的中根,她的脾氣發不出來。


 


***  ***  ***


 


「和安醫生去吃飯……真好可不可以跟?」朴在範見達熙著便服,隨口問了。


 


「我下午休假」因為還有其他人在場,達熙不想太過明顯,只簡短的說了休假一事。


 


「怎麼這樣好?禁假令已經解除了嗎?」朴在範更是羨慕了,大家都累得像條狗,唉人生來就是不公平啦!有後台果然是不一樣的唷….


 


「有免死金牌想 放假就可以放…..奉醫生妳還真好


 


冷不防的一句話讓朴在範吃了一驚,他轉頭過去看了一下說這句話……是剛來的住院醫師朴美蘿,朴在範不解的看了她一眼,是他聽錯嗎?火藥味這麼濃……,姓朴的不是都很善良嗎?她幹嘛說話這麼酸啊?


 


「美蘿醫生…507的病人下午


 


「我知道。」


 


朴在範再次咧嘴呆住……多沒禮貌的人,這達熙話都還沒說完,就這樣硬生生的給打斷,虧達熙還是她的前輩,這是爬到頭上去了….是後生可畏啊….


 


「阿德,下午我休假,明天早上才來,下午的手術安醫生安排好了,你有問題可以請教 金玄彬 醫師,我請他幫忙留意了….先走了。」達熙無奈的和她手下的實習醫生交待著,對那句話完全不予以反應,她明顯的感到敵意,但卻不知是哪裡得罪了,更嘔的是好歹她還在自己底下,怎敢這麼大膽無理?!一點倫理都沒有……想當初她對上司可是畢恭畢敬


 


***   ***   ***


 


「奉醫生512房明天的手術安排好了嗎?拿到家屬的同意書沒?」


 


巡房前的早會,金玄彬看著病人記錄和負責醫生一一確認著。


 


512房?」達熙是一頭霧水…..


 


「是,昨天晚上家屬己經簽了同意書,我己經申請手術房了…..


 


達熙驚愕的看著美蘿,她沒留意到她後來說了什麼……她只想到……這是她的病人,這些事應該她來決定吧?….


 


「做得好,病人有重症肌無力病史,對術後癒合效果的評估要謹慎,和家屬溝通時要特別說明」金玄彬點點頭,在病歷上記錄了…..他剛看到奉達熙似乎完全狀況外,不由得對這個新來的朴美蘿另眼相待,果然是相當有程度,不愧是醫生世家,看來奉醫生的壓力不小。


 


「教授來了,準備巡房。」金玄彬看見安中根走進護理站,馬上跟了上去。李民宇和奉達熙跟在金玄彬的後頭,他低聲的和奉達熙問著:「妳要給她一點顏色瞧瞧,拜託妳是她上司」李民宇有點同情奉達熙,帶一個這麼強勢的人,沒二把刷子會很累


 


奉達熙勉強的笑著,她也知道啊,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會有點害怕,她的能力確實很好,幾乎是安中根的翻版嘛…..,在她面前說些什麼,都讓她感到心虛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天,這幾天奉達熙每天都像個拚命三郎,忙著病人也忙著K書,為的就是治住那個朴美蘿,她必須要能掌控所有的事….


 


「妳藥吃了嗎?」在護理站打病歷報告的奉達熙被從後頭來的安中根嚇了一跳。


 


「什麼?….吃了。」回過神的達熙只是簡短的回答,她繼續埋頭於她的病歷之間。


 


「那這是什麼?」安中根自口袋拿出一個瓶子擺在達熙眼前。


 


「這你怎麼去翻我的東西?」達熙心一虛,脾氣就來了,反倒先追究人來了。


 


「我沒翻,妳就大辣辣的放在休息室的桌上,我不確定是妳的」中根陰霾的臉色,不悅的瞪著這個強詞奪理、不知好歹的人。


 


「是嗎?」達熙狐疑的看著中根……這自己倒不記得了,最近太忙,如果真的是自己亂丟,那可真慘了


 


「那時應該是要吃了才會拿出來放在桌上,但後來應該是接到呼叫….來不及吃」想也要想個理由,奉達熙說得臉不紅心不喘。


 


「這件事我自己會注意。抱歉了」達熙看到中根身後的朴美蘿和阿德正要進護理站來,她不想讓他們二人看見或聽見她和中根的對話,她不想落人口舌,尤其是那個朴美蘿


 


這真的奇怪了,是怎麼了?還這麼直理氣壯的跟他頂撞,雖然在醫院裡,但安中根不避諱的拉住達熙的手…..沒按時吃藥可不是小事,才開刀多久?….「妳再說一次….」中根耐著性子,盯著奉達熙。


 


達熙嚇了一跳,她看到有些護士正看著他們……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們是情侶,但是在醫院裡,中根從來沒有這樣,他們一向很低調的…..看到朴美蘿那輕蔑的眼神,達熙顧不了那麼多,掙脫中根的手,丟下「安醫生我該去忙了。」便離開護理站。


 


離開護理站,達熙在走廊晃著,最近親力親為的做每件事,才會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還讓中根發現她沒按時吃藥摸到口袋裡的藥瓶,達熙往最近的飲水機走去,是該吃藥了


 


下午,在護理站內..


 


「奉醫生,我認為從這裡及這些」朴美蘿拿著病歷正和達熙說著。


 


「我懷疑有可能是「庫興氏症候群」,只要安排CT掃描,就可以確認….


 


 


「喂這個朴美蘿好像專找奉達熙麻煩?你有沒有發現?」趙雅菈和朴在範走出護理站後,還頻頻回頭的看著朴美蘿,女人的直覺一定沒錯…..


 


「哎你們女人就是這樣,人家是醫生世家,實力好好學不倦」朴在範不想加油添醋,朴美蘿這人真是和達熙有仇….,還好自己沒有帶這樣的住院醫師,要不然一定被修理的金閃閃,那天聽到的「沒什麼 能力的 醫師,我不看在眼裡,若不是靠安中根,她早該離開醫院了」就知道這個女人不好惹啊!


 


「你該不會看上人家吧?家世好?調查這麼清楚…..」趙雅菈往朴在範的腳上用力一踩,踩得朴在範哇哇叫,哼這是警告。


 


「你都沒注意到她說話的語氣嗎?怎麼會是在請教,聽起來就是在指導奉醫生….奉醫生該給點顏色瞧瞧的….讓人爬到頭上來了….你皮癢了你….


 


二人邊走邊說,趙雅菈直為達熙打抱不平。


 


***  ***  ***


從圖書館出時天色已暗,達熙看著窗外,按按自己僵硬的肩,自從朴美蘿和她說了「庫興氏症候群」後,她趕緊上圖書館翻資料,不知道朴美蘿怎麼那麼厲害,這是相當罕見的疾病…..


 


手機又傳來陣動的聲響,達熙拿出手機,看到中根的簡訊「我在研究室等妳,一定要來。」


 


下午 ,達熙一直沒接電話,雖然同在一個醫院裡,中根竟然碰不到達熙,這人像是故意躲著他似的,一點人影也看不到,他真擔心達熙的藥沒按時服用。


 


 


看樣子躲不掉,達熙真無奈,現在還因為朴美蘿的事惹得中根不高興


 


 


來到中根的研究室,達熙敲了門後直接進去。


 


「我等一下再來」門一開,達熙看見朴美蘿和中根….似乎是在討論什麼事,她直覺的關上門。


 


「等一下…..論文明天再還妳,我會把我的看法寫在上面。」中根及時喊住達熙,他很快的交待了朴美蘿。


 


「安醫生,沒關係,我等您,今晚父親便要看和您討論過後的論文。」這話很顯然的是,目前她沒打算離開,朴美蘿看了一眼達熙,卻沒打招呼。


 


中根略為吃驚的看著朴美蘿,這女孩真是大膽。他父親是他大學老師,對老師的女兒,他自然得多關照一點,只不過,這女孩也毫不客氣就是了,不錯!有膽量!走外科就不能太扭捏


 


「達熙妳等我一下


 


「不用教授你忙」達熙好沒氣的關上門,這真是那門子的對話?她夠嘔了,現在連中根都以她為優先自己把人家叫來還要人家等他….他算什麼…..達熙好沮喪啊….真悶到極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