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寫不下報告的夜晚   我在yahoo上亂逛  從這格到那格  晃著晃著


平常習慣看的  那時都看不了  手在鍵盤上亂敲亂敲  想什麼就敲什麼


畫面跳著跳著  突然看見熟悉的友人的心情日誌


其實  我不知道  她有個心情日誌  免不了的  我好奇的看著


一開始還有點良心不安  但想想  寫在網路上的日誌本來就會有意無意的給人看


無需同意不同意  所以  我不太喜歡在網路上寫心情就是這樣  像沒穿衣服的


不過  我發現  這是壞毛病之一  如果我想再突破寫故事的張力  我應該更試著像


這樣想什麼  寫什麼  像現在這樣  呵呵  想想就好 


友人的心情日誌   很隨意  不刻意說什麼  都是一些當下的心情 


有好  有壞   突然 我很羨慕  可以如此坦然說出那些感慨


我看著  心情突然很沈重 


這個友人  其實是我研究所的同學  可能味道相似 所以自然走得近


99年9月9日  我接到她的簡訊  叫我心臟要好點  她結婚了


說突然  也還好  我的狗鼻子算靈  就像一開學我就發現另一個好同學懷孕了


不到三個月  雖然她都沒說  不過我就看穿了 


狗鼻子早就聞到寂寞的味道  不過  我一直沒說  我以為我神經過敏  再說  寂寞沒什麼好說的


看著日誌   就是寂寞  心空空的感覺  日子一樣忙碌  但就是心空空的


所以  她半年就結婚了  是衝動嗎??   她說她們認識二年了  交往半年  覺得就是了


我傳了祝福的簡訊給她   不過  想到了和指導教授吃飯時 在場  另一個想結婚的女生


認識好幾年了  她也想要結婚了  不過  她說了一些現實生活上的問題  如  她必須負擔母親與妹妹的生活


我其實沒那麼贊成一定要結婚  婚姻就不寂寞嗎??  誰站出來告訴我一下吧..


我也沒說結婚不好  只不過  想清楚也不是(就結不了)    太感性也不好(婚=女+昏..還是慎重點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結婚到底好不好  只知道  一個人要先克服  寂寞  這種與生俱來的東西


生出來時是 一個人  走的時候也是 一個人     人很多時候都這樣


上上上次上課時老師介紹了一本書  一個人的日子   說了  人終究會有這樣的一天


...........................................   是這樣吧   多數的時候 


最近  趕報告  心情就是開朗不起來   今天本來要出去吃喝一頓的  也因故取消 


只好  現在坐在電腦前  敲著鍵盤  發揮一下  碎碎唸的功力 


才發現  要把心情寫得很有詩意   也挺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